close

我,姜以晞,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交換學生。

在學長的捉弄下,到了英國,離開了那屬於我的角落。

好險的是,琳恩也和我一起前往異地,她是我最好的朋友、知己,有了她,身處異地我不懼怕。

可是,琳恩是一個重所皆知的花癡,而這也是全外文系都知道的〝秘密〞,她曾經喜歡一個學長,從早到晚都跑到他的教室,學長熱了,幫他搧風;學長渴了,替他倒茶。不過,更扯的是,當時的我,還陪她一起去。但也因此,她很信任我,而我們也成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。

「以晞,要去拿行李囉。」是琳恩,她把正停留在過去的我喚醒,我抬頭笑了笑「摁。」

「英國真美,連區區一個機場也佈置的如此華麗!」琳恩邊走邊讚嘆

「是阿,果真和台灣不一樣,聖誕節特有的裝飾也都出現了。」我十分同意她的說法。

「不知道英國有沒有帥哥呢?」不愧是琳恩.....

於是我聳聳肩「但願沒有。」

「以晞.........」她......

「好啦好啦!我開開玩笑嘛!不要生氣啦!」她嘟嘟嘴,笑了。

一片笑鬧後,換來的,卻是一段安靜。

「以晞......雖然現在才剛到英國,但我想說,當你被學長捉弄後直到來到這裡,你真的完全放下他了嗎?」琳恩打破了這靜默。

而很明顯地,〝他〞指的是蔣紹恩,我的.....前男友,很想避開這個話題,也不想讓他再留在我心裡,因為想到他,很痛,心,很痛。

「琳恩,呃...行李好像到了,摁....我看到我的行李了,我去拿囉!」逃避,真的是唯一辦法,我,決定帶過。

「欸!可是你....等等我。」我走了,我走出了這個話題。琳恩,對不起,因為這個人,連我最知心的你,我都想遠離,只要不講到關於他的一切,我可以活得很好,但我無法在他的話題裡,假裝微笑。

琳恩趕上我的腳步,又是沉默。

「對不起....」我只能淡淡地說

「如果不想談到他,我會避開的,但以後,我希望你能正視這一切,而當你可以面對的時候,我一定在你身邊聽你說,好嗎?」果然是好姊妹,最懂我。可是,淚水已不聽使喚的流下。

「琳恩......」我轉身抱住她,哭了,而這也是我在異鄉第一次的哭泣,不是想家,是為了他。

 

〈待續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